2009年4月9日星期四

澳門行

上一次去澳門是和其他的老師一同去的,遊覽了很多的名勝。這次旅程反而很輕鬆,隨意的到處逛,看看街道,看看旅遊書中介紹的食店是否名符其實。

一到埗,先到官也街買新鮮出爐的豬扒飽,每天下午3時開始,看我身後的人龍,我也排了 20 多分鐘呢。




官也街是遊客多到的地方,所以十分潔淨。


這是一所很舊的牛雜麵店,一樓的客人落單,伙記會由紅色的小桶取一個木夾,把單夾於線上滑到下層的廚房內,很原始呢。


這便是馳名的牛雜了,但由於我於香港也不太吃牛雜,所以並不懂分辨好吃與否...
一條淨牛雜,MOP$ 25


於逛街途中看到的路邊小貓...


第一天的晚餐是葡萄牙餐。這其實是葡國雞,放於農夫麵包內焗,很特別。


另一碟小菜是乳豬燴飯,很很很好吃...


第二天,下雨了,對於一般旅客來說當然是不好,但我卻頗喜歡這樣,
因為街上會少些人,第二日早餐是大堂街的秘方炸雞,因為書本介紹的地圖畫錯了,所以我們也找了很久... 找到後,也吃了一驚,小小的店,賣的雞件竟比 KFC 還要貴,一件雞件要 MOP$ 35... 但套餐飲品可選五花茶或菊花茶。清清熱氣。


澳門有很多教堂,身後的是大三巴附近的玫瑰堂,漂亮吧。


又是吃,這次是煲仔魚翅! MOP$ 45。


澳門的另一面,非遊客品,隨處可見到這些「籠屋」


大發現,香港已經找不到的麥當當角色 - 滑 o都 o都


我們也參觀了澳門的消防博物館。


把滅火器切開的樣子...


經過幾十年歷史的禮記,買了它的招牌三文治雪糕


到路環吃了最期待的安德魯餅店葡撻


看看澳門的路牌是不是很美呢?


很難得去到沒有人的黑沙海灘 (下雨嘛...)


臨走前到黑沙法蘭度餐廳,那兒最著名是燒排骨,我們也點了,但我自己反而覺得它的馬介休炒飯是做很十分好的...


這便是燒排骨,下層的薯條很好吃...






這次澳門之旅真的令我放鬆了不少。同學們,希望你們知道,澳門並不是只有賭場的。(也有很多的美食呢)。